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18经洽会 廊坊市将发布212个重点招商合作项目

2021-04-28 17:4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18经洽会期间,廊坊市将“补链、延链、强链”的思路,聚焦产业链重点领域、供应链关键环节、创新链核心技术、物流链新业态和新模式,向全球客商发布212个重点招商合作项目。

廊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克俭介绍,廊坊市在全力推动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主窗口,5·18经洽会更是廊坊招商引资的大平台。今年,他们按照“补链、延链、强链”的思路,聚焦产业链重点领域、供应链关键环节、创新链核心技术、物流链新业态和新模式,初步筛选了212个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包括66个平台项目和146个单体项目,将在经洽会期间向全球客商发布推介,寻求合作伙伴。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据了解,这212个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项目承载平台优越,66项平台项目中,拥有一批基础设施完备、产业日益聚集的人工智能软件园、3D打印基地、汽车产业园、环保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食品产业园等载体,能够迅速承接一批高科技、创新型项目落地。

二是高度聚焦主导产业。146个单体项目总投资1917.8亿元,拟利用省外资金1246.5亿元,其中,重点产业链项目85个、供应链项目46个、创新链项目9个、物流链项目6个,全部高度契合廊坊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

三是凸显高端高新定位。146个单体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5个、总投资37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7个、总投资1024.6亿元,两类项目数量和总投资分别占单体项目总数的77%和73%。

据悉,廊坊市将积极利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为客商提供高效便捷的对接洽谈服务,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