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46台垃圾分类智能箱投入使用

2021-04-28 18: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梦怡、韩佳华、李帅)“扫码进入自己的账户后,按照语音提示,把玻璃、纸张、塑料、金属等可回收物放进相应的回收箱,这个设备就会自动称重积分;用这些积分可兑换回收箱内的礼品。”近日,在定州市爵仕山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员李淑玮正在帮助居民使用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目前,定州市已经在已在南城区街道小区、医院、商场、公共区域设置了46台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

今年以来, 定州市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首批选定巴黎印象、阳光尚都、上东国际、爵仕山、凤翔园5个试点小区深度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在南城区街道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同时,该市积极开展《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在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社区为市民进行《条例》内容及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利用户外电子大屏、宣传栏、各单位宣传屏持续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宣传动画,在公交站台、路灯灯箱、建筑工地围挡、小区出入口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海报。

目前,定州市共布置了“四分类”垃圾桶563个,设立垃圾分类宣传栏10个、公示牌10个,垃圾投放点位图5个,并在南城区街道内小区和北城区街道、西城区街道部分小区增设165名宣传人员、值守人员专门负责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居民规范投放。

据了解,随着垃圾分类工作逐步推进,该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行垃圾分类,帮助市民更加便捷的进行源头垃圾分类,并在西城区街道、北城区街道、长安路街道陆续投放使用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