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453件作品入围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大赛终评

2021-04-28 17:2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盛典组委会有关领导和终评评委参加终评有关工作会议。通讯员谷伟璇摄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妆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终评,在承办单位燕京理工学院进行。

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设有时装设计、时尚化妆、时尚图案、时尚配饰、时尚摄影、时尚微视频6个常规赛事和华熙生物、联合国人口基金两个专项命题赛事,包括国外15个国家67所院校在内的1022 所院校19754 名大学生提交参赛作品49898件。经过入围作品资格审查和初评,1453件作品入围大赛终评。

终评评委在进行最终评审。通讯员王天旭摄


盛典组委会邀请中国高校影视协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担任本届盛典终评评委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博士生导师李薇,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妆委员会主任陈敏正,东田造型理事长冯淑军,孔雀窝民族服饰品牌创始人、世界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女士的妹妹杨丽燕,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等20位学界、业界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本届终评评委,并进行了最终评审。

终评评委在进行最终评审。 通讯员杨欣博摄


时尚传媒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品牌孵化事业部总经理关宏、芭莎珠宝的执行主编田翊担任评审观察员。评审团认为,进入终评的参赛选手对时尚的理解,对艺术的追求,具有创新性、原创性,弘扬了主旋律,展现出了盛典活动的高水准。

“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的举办就是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进,持续推进校际间、国际间交流的重要举措,是为燕京理工学院大学生,更是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艺术类大学生提供国际级展示舞台。”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在致辞中介绍,学校积极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邀请各位专家评委到校评审交流必将促进艺术、传媒类学科的教学改革与深化,促进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办学发展,提高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的影响力。

终评评委在进行最终评审。 通讯员岳子轩摄


中国高校影视协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介绍,国内外千余所院校、五万件作品,对第十一届盛典而言是一个可喜的突破,这是盛典过去十届实践积累而成的重要成果,是获得了国内外高校广泛认可的一个重要印证。他相信,大赛可以继续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正确的引导性,健康的内容,活泼的想象力,创新性的艺术创造力,给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创造更多新的可能和空间。

今年,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妆委员会主任陈敏正、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知名导演梁勇等9位专家新受聘为终评评委,进入盛典评审专家库。

终评评委在进行最终评审。通讯员赵瑾轩摄


燕京理工学院承办了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超介绍,燕京理工学院一直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理念,打造国际化育人环境,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所承办的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更是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艺术类大学生提供了国际级展示舞台。

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执行策划总负责人、燕京理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沈宏从盛典组委会的执行层面和终评流程进行了介绍。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源自燕京理工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演,历经十余载,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设计类国际性专业赛事。

据悉,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将在5月22日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全球优秀青年设计师将汇聚燕京理工学院,共襄全球大学生时尚设计盛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