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魏县特殊病诊疗证已鉴定完毕 诊疗证将于近日发放

2021-04-28 20: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近日,河北邯郸魏县北台头乡西野马村村民解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家人门诊特殊病年检材料已提交半年进行鉴定,但直到现在还没发放诊疗证,就医购药不便。对此,魏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4月20日,医保局已通知各乡镇工作人员领取新的诊疗证,由各乡镇工作人员将此证发放给村民,个别乡镇还未领取。

4月27日,据解先生介绍,他奶奶身患癌症,2018年办理了特殊病诊疗证。“诊疗证每两年鉴定一次。2020年10月,我按照北台头乡政府要求提交了诊疗证、门诊病历等材料进行鉴定。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收到新的诊疗证。”解先生说,就医购药时需要提交一份诊疗证复印件才能享受报销价格,因准备不足,他未留下诊疗证复印件。近半年,就医购药一直没报销,每个月花费近一万元,实在是负担过重。他询问,什么时候才能收到诊疗证呢?

对此,魏县医疗保障局慢特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流程,乡镇工作人员向医保局提交鉴定材料,医保局汇总后,县医院或中医院鉴定小组对材料进行鉴定,最后由医保局下发新的诊疗证。“乡镇收集完材料后已近年底,1月份医保局将材料交至医院。3月中旬,医院鉴定完毕后,医保局开始进行审批、出证等工作。”该工作人员称,4月20日,医保局已通知各乡镇工作人员领取新的诊疗证,由各乡镇工作人员将此证发放给村民,但是个别乡镇还没来领取。此外,2018年办理的诊疗证有效期原本到2020年年底,魏县医疗保障局经与市局协调,诊疗证有效期已延长至4月30日。

针对网友反映的没有诊疗证就医购药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对特殊病诊疗证进行鉴定,只需要提交诊疗证复印件就可以,在特殊病诊疗证鉴定期,患者在就医购药时持诊疗证或社保卡等证件可以正常报销。“如2020年在医院就医购药没有报销,应在5月1日前向行政大厅提交门诊票据、病历本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由工作人员统计在册后进行手工报销;今年在医院就医购药没有报销的,可在工作日将材料提交至行政大厅。”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王梦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