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唐县:开展全民免费健康移动体检活动

2021-04-29 04: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宁 记者张淑会)4月21日一大早,在唐县高昌镇马兴庄村、庄头村,村民们陆续来到各自村里设置的临时体检点,等候提前联系好的县医疗集团“移动医疗体检站”。8时许,“移动医疗体检站”的移动房屋、体检设备车、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抵达,布置诊室、调试设备……村民们免费体检正式开始。这次活动标志着唐县2021年重点民心工程——全民免费健康移动体检活动拉开帷幕。

唐县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一直以来,山区交通不便、经济条件相对较差,加之群众健康意识淡薄,以致“小病硬扛着、大病瞎养着”现象普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时有发生。为解决这一问题,唐县决定在县人民医院实施健康移动体检工程的基础上,对全县县域常住居民(不包括公职人员以及已享受单位体检的企事业单位人员)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对每个人建立一份电子健康档案。

县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县人民医院院长吴立国介绍,此项工程由县财政出资,县医疗集团具体实施;根据不同人群,体检项目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