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辛集:计划投资5000余万元改造市区内8个老旧小区

2021-04-29 05: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王铭晗)从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该市计划投资5000余万元,对市区内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近年来,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和市民生活质量、推进城市更新的切入点来抓,2020年全市投资6823.6万元对建设集团第五生活区、亨盛小区、东城小区等8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今年将对市区内的鑫苑北区、交警队宿舍楼、劳动技工学校宿舍楼、雅园小区、建委宿舍楼、中国银行宿舍楼、党校宿舍楼、旺园小区等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共涉及74栋楼,建筑面积16.21万平方米,惠及1338户居民。

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该市坚持把居民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标准,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改得好不好”由居民说了算,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意愿统计系统,在网上公开征求居民意愿,涉及改造的老旧小区居民意愿填报比率均达到80%以上。

为确保项目建设早日开工,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抢抓机遇、落实责任,大力推进前期工作。截至目前,今年的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已制定完成并进行了会审备案,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主体改造建设项目已立项进入初设审查阶段。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