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五一期间河北各地持续推进门票分时预约!还有这些热点……

2021-04-29 07: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星期四

农历三月十七

【早安你好】

◆无惧困难的人,往往看起来自信满满,脸上挂着一抹暖暖的微笑。他们并非生活上事事如意,只是明白,能击败苦难的永远是乐观与微笑。愿你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生活,早安!

【封面解读】

◆定了!石家庄5月1日起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5月1日起,《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石家庄市城管局就《条例》相关条款及后续执行等进行详细解读。

>>四分类表述更具体便于分类

石家庄市生活垃圾按照四分法的原则确定,具体包括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条例》明确的生活垃圾四大类,表述得更加具体,便于市民和单位分类。

>>单位违规最高可罚50万元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涉及前端分类投放、收集、运转、末端处置等系列环节。《条例》明确,对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生活垃圾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设定明确处罚标准,同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要结合实际出发。

针对相关单位未在指定地点或者指定收集容器、设施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生活垃圾分类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个人违规并非一次投放不对就罚

针对居民个人未将生活垃圾投放至相应容器的,例如将厨余垃圾投放至可回收垃圾桶中、乱倒可回收大件垃圾等行为,《条例》明确将给予100元以下罚款。但是受到处罚的个人,自愿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社区服务活动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撤桶”战术强化督促 垃圾分类宣传深入推进

根据小区居住户数,集中建立投放点,一方面,方便管理员清洁卫生,另一方面,分类指导员也能在投放点给居民提供更细致的指导,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一系列环节都将有迹可循。

同时,石家庄市垃圾分类办公室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向居民开展讲堂、培训,普及《条例》内容,做好引导规范,确保《条例》实施家喻户晓,减少执法频率。

********

【疫情播报】

>>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山西运城通报,27日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复阳患者。目前,患者正接受隔离观察,同航班的118人正在接受追踪排查。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7日晚间,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539302例,死亡病例3116444例。

【省内要闻】

◆河北省创作推出一系列脱贫攻坚题材影片

4月28日,河北省推出的又一部脱贫攻坚题材影片《我不是葫芦瓢》在石家庄首映。近年来,河北电影工作者围绕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谋划,创作推出《李保国》《那时风华》《春天的约定》《我不是葫芦瓢》《情满天山》《扶贫路上》《扶贫主任》《后池新愚公》等多部脱贫攻坚题材影片。

◆省文旅厅:持续推进门票分时预约等制度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指导A级旅游景区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持续推进门票分时预约、实名制购票、网上购票、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制度。

◆河北省专利商标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4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北业务受理窗口在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标志着河北专利商标“一窗通办”业务正式开通。河北省专利商标业务实现“一窗通办”,将有效解决市场主体申请专利、注册商标过程中多处跑、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举行

以“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在廊坊盛大启幕。本届经洽会将突出打造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新兴产业、高水平开放4大板块,将举办包括开幕式、7场高端会议、11场专题对接、7项展览展示和项目签约在内的27场活动。

◆《大河之北》图书首发 网站同时上线

4月28日上午,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全媒体图书《大河之北》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首发式,由河北新闻网承制和运营的“大河之北”网站也于同日上线。登录,获取更多内容→

http://dahezhibei.hebnews.cn/sy.htm

【民生速递】

>>2021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共计8天。预计全站(含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发送旅客108.5万人次。石家庄火车站计划加开旅客列车70列。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日期间,全省大部分时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5月3日至5月4日局部地区有弱降雨,5月4日大部分地区风力较大。5月1日至5月3日全省气温普遍回升,5月4日至5月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4℃至6℃,局地下降6℃至8℃。

>>“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专场招聘会”将于5月15日正式启动。系列活动包括4场毕业生就业专项活动,前两场活动定于2021年5月15日(周六)和5月29日(周六)在石家庄解放广场(石家庄市桥西区站前街6号)举办。本次活动是面向大中专毕业生的双免公益性招聘会,每场活动设招聘展位250个,预计提供岗位1.5万余个。

>>近日,石家庄市民一些关于拆迁的问题得到各区政府回复,涉及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一起来看→

https://mp.weixin.qq.com/s/2JFFQI3KNdT3c98FnUO7Pw

【独家推送】

◆微视频丨什么是“法定职业病”?

今年4月27日是《工伤保险条例》正式公布18周年纪念日,作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险种之一,工伤保险常被职工亲切地称为职工的“保护神”。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即日起,河北新闻网将选登部分关于职业病预防方面的短视频,带大家了解什么是职业病,如何预防职业病。

http://hebei.hebnews.cn/2021-04/28/content_8487049.htm?spm=0.0.0.0.F9rUVn

◆直播回放丨冀房有约:探访低能耗科技住宅

4月28日15时,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直播走进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的一家绿色科技健康住宅“当代府”,带您感受不一样的人居生活。一起来看现场回放→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1594

【微图说】

◆日前,湖北天门市麻洋镇,一辆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冲过防护栏,落入路边河中。危急时刻,当地民警与附近居民近20人迅速跳入河中,一边喊着号子,一边合力将车翻过来。车翻过来后,有人尝试拉开车门无果,众人又从砸破的车窗将被困车内人员救出,车上共5人(4名成年人、1名小孩),其中1人有轻微擦伤,其他人均无大碍。

>>网友有话说:

@弥:危难之时显身手,危难之时见真情。

@红叶疯了:没啥可说的,大写的“赞”!

@从头开始:团结的力量,中国人民都是热心肠。

@撒哈拉:我爱这个世界,因为总有温暖你的人。

【速读天下】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将对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5月1日起,对生铁、粗钢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支持国内压减粗钢产量。

>>美国将在今年秋季解除对华留学生入境限制。我外交部表示,这是美方采取的积极一步,希望美方‌‌为恢复双方人员往来‌‌创造有利条件‌。

>>28日24时起,汽油每吨上调100元,柴油每吨上调95元,加满一箱油约多花4元。

>>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最语录】

◆“我经历过国家羸弱的阶段,现在正是科学报国的最好时期。”——每天凌晨4点,开始工作。晚上10点半,离开办公室。没有节假日与周末,近日,86岁科学家赵焕庭的工作时间表令众多网友心生敬意。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1℃~23℃

张家口:多云 2℃~14℃

承德:晴 1℃~18℃

唐山:晴 5℃~23℃

秦皇岛:晴 6℃~20℃

保定:晴 9℃~23℃

廊坊:多云 8℃~22℃

沧州:多云 8℃~23℃

衡水:多云 10℃~23℃

邢台:多云 11℃~24℃

邯郸:多云 11℃~24℃

北京:多云 8℃~22℃

天津:多云 8℃~21℃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