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杜庄供电所打造“零距离”服务体验

2021-04-29 12:2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新服务模式 提升服务效能

杜庄供电所打造“零距离”服务体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李榕榕)供电所相当于一个供电公司的缩小版,承担着辖区内的供电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麻雀虽小”,责任重大。近年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杜庄供电所(以下简称杜庄供电所)以建设“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的星级“全能型”供电所为契机,主动提高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服务能力和服务理念,打造“零距离”客户服务体验,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杜庄供电所负责管理 10千伏线路15条共137.95公里,0.4千伏线路150.55公里,担负着杜庄镇82个行政村5.1万人口、1.8万高低压用户的供电和优质服务任务。供电所于2017年被评选为国网公司先进班组,2018年被评为冀北公司工人先锋号、基层先进班组、营销(农电)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12月通过国网公司“五星级乡镇供电所”验收,综合评价指标在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42家基层供电单位中始终名列前茅。

“操作界面很明了,连单子都不用填,有不会的还可以远程协助,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就完全可以自己操作了。”近日,村民王先生在全业务VTM 终端机上办理完低压居民新装业务时高兴的说。

杜庄供电所打造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智能化的“三型一化”无人自助营业厅,方便群众高效办理业务,并享受“一站式”服务。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为客户提供自助办电设备、自助缴费设备、自助体验设备等设备,实现了业务数据化、档案电子化、办公无纸化。遇到问题时,群众还可以通过远程协助功能,一键呼叫人工服务,视频协助完成业务受理操作。

在综合考虑辖区内的客户数量、距离远近、供电半径、设备数量等因素后,杜庄供电所将辖区划分为3个供电服务网格,为用户提供“片警式”快捷服务。

网格内,台区经理相互支援配合,互为AB角,协同工作;网格外,相邻网格小组互为支持,统筹安排、组合力量,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构建了“专业全面覆盖、人员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推广使用台区贴、表箱贴、便民服务卡,完善客户服务网络,用户可随时找到相关负责人员。构建台区经理“微信服务圈”,24小时解决用户需求,客户通过扫码即可建立快速沟通渠道,不仅实现了零距离沟通,同时也减少了报修工单。

在满足用户高效快捷办理业务的同时,杜庄供电所以打造高质量服务体系为目标,实施“四定”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定制服务企业发展,结对重点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及用电需求,引导客户合理错峰用电、降低成本,当好企业的“效能医生”。定位服务美丽乡村,组织便民服务“进企业、进商超、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电费电价、线上缴费等知识,让广大用户真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明白电”。定向服务社会发展,做好重大社会活动和重要场所供电工作,全力配合政府开展环境整治、节能减排等重点工作,为电能替代提供服务支撑。定点服务弱势群体,开展“空巢服务”和“上门帮扶”,对分布在149个不同台区的空巢老人和特殊家庭,定期上门帮扶,解决用电问题。

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更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绿色支撑,杜庄供电所不断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

该所为辖区旅游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和一站式服务,办理业务实行一证受理、一次性告知,减少客户报装业务往来次数,压缩流程环节时限。严格执行地方政府“两违”治理、环境整治、矿产资源保护等政策要求,积极配合各项联合执法和检查治理工作,为杜庄镇向旅游小镇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围绕农村消费升级积极推广煤改电、油改电、电能替代、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项目,全面配合地方政府打造“生态游、长城游、农家游”三位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圈。

此外,为更好服务用户,杜庄供电所还开展“点餐”式培训活动,强化队伍素质。按周期开展台区经理轮训,鼓励“师徒结对、以老带新”的传帮带培训模式。引入VR全景培训系统,模拟供电所日常工作的真实运行环境和各种实操培训场景,注重提升实操能力。建立台区经理绩效考核体系,加大对客户投诉类工单、服务类工单、意见类工单的考核力度,切实做到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人员任用、薪酬、奖惩挂钩。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