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交警多措并举做好“五一”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

2021-04-29 12: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意愿旺盛,公路客货运输持续攀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石家庄市公安交管部门全面落实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各项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一是科学分析道路安全形势。石家庄市各级交管部门、各县(市、区)交安委(办)和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今年“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密结合春夏之交的交通特点、假日交通特点、地域交通特点以及交通违法、事故的发生规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研判本地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和通行状况,预判假期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准确掌握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路段和景区周边道路、进出城通道的堵点、节点,制定精确有效的对策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整改源头道路安全隐患。石家庄市交警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排查车辆安全隐患,检查动态监控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对公路事故多发点段、突出安全隐患点段、团雾多发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对通往景区的主要道路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情况,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更换或修复,并视情况采取临时性安全管控措施,切实保障车辆通行安全。提前对辖区内登记的“两客一危一校”、“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情况进行集中筛查,督促驾驶人及时清理交通违法,严防“问题车”和“问题驾驶人”带病上路。

三是强化通行秩序管理。假期期间,石家庄交警全警出击,将警力向一线倾斜,强化调度指挥、坚持信息主导、加大巡逻密度,进一步强化农村山区道路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农村地区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等主要关口,及时劝导纠正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提示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

四是加强安全出行提示。石家庄交警充分利用自己的“网上枫桥”工作机制,会同广播电视、气象和文化旅游部门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求,提前向社会公布本地“五一”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同时假期期间针对不同阶段交通出行规律和天气情况,通过电视、广播、双微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公开曝光严重违法行为,在全社会继续倡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交通出行新理念。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