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两企业荣获省科技进步奖

2021-04-29 15:49:02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房晓坤)在近日召开的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辛集市的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华莱鼎盛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据介绍,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速专用轴承、动压空气轴承及高速流体机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河北省空气轴承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建立了完善的创新研发体系,自主研发的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打破了国外品牌多年的技术垄断,箔片动力空气轴承填补了国内动压空气轴承领域的技术、生产空白。

石家庄华莱鼎盛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油气田勘探开发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本次获奖的“面向油气勘探开发用环保钻井液(HL-FFQH)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获得了9项发明专利,极大增加了油气勘探行业的技术含量,在油气勘探过程中能够实现安全、快速、环保钻井,解决了行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总体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

近年来,辛集市坚持科技兴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激励人才的政策措施。如今,全市“1+3+2”主导产业初具规模。辛集市今年将设立高层次创新平台动态储备库,支持建设5家以上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计划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梯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家,提升全市企业整体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汉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