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朗口村荣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2021-04-29 15:49:02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穆叶)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辛集市南智邱镇朗口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朗口村结合实际,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扎实开展民主法治建设,多年未发生过治安和刑事案件,家庭邻里的矛盾纠纷逐年下降。

据介绍,在坚持民主、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为村民做好服务的同时,朗口村成立了调解委员会,定期联系管片民警、包村律师,加强沟通,让矛盾化解不出村。

朗口村党支部书记雒永拴表示,将继续以农村党组织为基础,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强化基层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村调解委员会作用,使全村社会治理更规范、更到位,以法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汉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