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十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21-04-29 20: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吊起圆桶击落橡胶柱。通讯员李志鹏摄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高北方、赵品)今天上午,第二十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码头正式开赛。

本届大赛由唐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等八部门联合举办,分市级赛、县(市)区(产业)赛、企业赛三个部分,设有焊工、钳工、砌筑工、汽车维修工、门机司机、矿井维修电工、中厚板轧钢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无人机操作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快递员、岩土工程勘察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中小学思政和语数英教学、口腔医生、通行费收费工等16个工种。在三个月比赛时间里,每个工种的第一名将被授予唐山市技术状元称号,并获奖励5000元。

当天,门机司机作为港口行业一项重要竞赛工种激烈开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经前期理论知识考试筛选,共有来自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派出的30名优秀选手进入实际操作比赛阶段。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结合实战经验,严格按照竞赛要求完成吊桶定点停放、杆内运行及击落橡胶柱三个项目。

据介绍,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1984年举办以来,已举办了二十届,形成了“培训、练兵、比赛、推广”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参赛职工由最初的5万人达到现在的62万人,比赛涉及的专业工种和通用工种达270个,表彰命名了千名技术状元、万名技术能手,总结推广了“工业机器人故障排除五步法”等500多项先进技术操作法,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