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聚磅礴力量 圆千年梦想

2021-04-30 05:2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刊首语

聚磅礴力量 圆千年梦想

四月的燕赵大地,草木葱茏,一切都在张扬着自己最美的模样。

这是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后的河北,这是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的中国河北。麦浪翻涌的田野,绿意铺陈的山岗,每一株作物的畅快生长,似乎都在传达着步入新生活的喜悦,彰显着向上奋斗的力量。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圆梦今朝。

是什么力量,让我们能够创造脱贫奇迹?

它是思想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它是贯彻之力。河北五级书记齐抓共管,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确保了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它是争先之力。我省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连续三年每年获得“两个好”:脱贫攻坚成效“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好”。

它是人民之力。激发人民群众的脱贫斗志,提高他们的致富本领,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有了可持续的内生动力。

它是团结之力。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京津冀众志成城,三地扶贫协作谱写出感天动地的“山海情”。

它是精准之力。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精准扶贫让我省找准了各地的“穷根儿”,开对了“药方儿”。

它是创新之力。我省在全国首创市县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制度,极大地激发了各地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积极性。

它是接续之力。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我省正在精心描绘现代新农村的更美图景。

“一个也不能少”的誓言,书写在贫困群众的生活巨变里;“大家一起走”的足迹,刻印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

大地葱茏,来自执著向上的坚韧力量。这片土地,凝聚着我们追梦圆梦的斗志干劲,正激扬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文/河北日报记者李巍)

扫描二维码 阅读特刊“手机版”

扫描二维码 查看微视频

扫描二维码 查看特刊长卷

【相关链接】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思想之力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贯彻之力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争先之力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人民之力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团结之力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精准之力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创新之力

河北日报特刊|脱贫攻坚河北答卷·接续之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