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 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2021-04-30 05:49:5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呜……”伴随着低沉的汽笛声,轮船行驶到大海深处,亲属将80位逝者的骨灰缓缓撒入大海。 静默的人群中,不时夹杂恸哭声。4月24日,在天津市渤海湾海面上,正进行着一场简约而庄重的最后告别仪式。这是市殡仪馆举办的第9次海葬,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亲属参与最多的一次海葬,十年间全市累计已有445具先人骨灰融入大海。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和亲人做最后的告别……”当日11时许,80位逝者的139名家属在庄严肃穆的音乐伴奏声中默哀,礼仪人员现场宣读了海葬祭文。骨灰撒海前,一场追思会在船舱内进行。追思会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逝者亲属们将骨灰小心取出,将事先准备好的鲜花和逝者骨灰一同撒入大海。

“一路走好,你再也不用忍受病痛的折磨了,安息吧,妈妈。”此次海葬活动中,来自张家口的张先生和妻子一起为自己的母亲送上最后一程。“魂归大海是我母亲生前的遗愿,她生前是一位性格积极、思想开放的人,最后决定用海葬的方式回归大自然,我们做子女的也非常支持她的选择。这种骨灰处理方式,既环保又节省土地,更给我们这些后人树立了榜样。”张先生说道。

市殡仪馆负责人张继英介绍,从2011年张家口市举行首次集体海葬活动以来,报名参与海葬活动的人数逐年递增,骨灰撒海的具数已由首年的21具,上升到如今的80具。根据相关规定,选择骨灰撒海的家庭,每份骨灰可领取补贴3000元。(高满阳、米欣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