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金刚石制备、封接方向)项目在河北启动

2021-04-30 05:5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大尺寸光学级金刚石制备、封接相关技术研究”方向项目启动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 通讯员安晓明)4月29日上午,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大尺寸光学级金刚石制备、封接相关技术研究”方向项目启动会在石家庄举行。

核聚变能源是人类社会未来的理想能源,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国家安全等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大力提升我国聚变能发展研究的自主创新能力,满足聚变堆加热用兆瓦级金刚石材料的使用需求,“大尺寸光学级金刚石制备、封接相关技术研究”方向项目已于2020年12月正式获批立项,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

经过激烈的竞争,河北省科学院下属的河北普莱斯曼金刚石科技有限公司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家单位成功申请了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项目。其中,河北普莱斯曼金刚石科技有限公司是参与该项目的唯一企业单位。

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表示,省科学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共同承担“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开展“大尺寸光学级金刚石制备、封接相关技术研究”,为国家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贡献河北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