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2021年5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1-04-30 20: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5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509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22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母亲节、世界无烟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也有敬老爱老、绿色环保、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家庄、张家口、承德、邯郸、雄安新区等地在“五一”假期、五四青年节等时间节点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深入社区、进企业讲党史、讲革命故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相结合。

此外,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石家庄、唐山、邯郸等地开展“五一劳动节,奉献在社区”“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景点宣传文明旅游,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市民争做文明城市践行者;在社区、企业,开展文艺演出、环境清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五四青年节期间,承德、廊坊、张家口等地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青春志愿参与”“志愿青春 我参与”“老少同聚 忆党史 话青春”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志愿服务青春力量。推广垃圾分类,提高居民环保意识;“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文明礼仪、应急救护等培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母亲节当天,唐山、沧州、辛集、雄安新区等地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孤寡母亲,清扫庭院、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开展文艺演出、组织邻里团聚活动,弘扬中华民优秀传统文化。

世界无烟日期间,邢台、衡水、承德、秦皇岛、定州等地开展“无烟世界,清新无限”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走进街头,清洁烟头,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鼓励市民争做健康文明宣传员、环境卫生监督员,推动城市文明。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石家庄、邢台、衡水、定州等地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雄安新区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邢台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辛集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唐山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石家庄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秦皇岛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廊坊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衡水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河北省税务局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邯郸五月志愿服务发布版.xlsx

承德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定州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沧州五月志愿服务项目发布版.xlsx

张家口五月发布版.xlsx

保定 发布版.xlsx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