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严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 对6台不合格机械责令退场并处罚

2021-04-30 15:2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通讯员赵磊)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保部门全面推进挖掘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积极探索并应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链条监管机制,严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自去年6月以来,定州市已完成1586辆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编码登记工作,发放电子标牌和号牌1583台。

定州市持续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对重点工业企业、建筑项目工地、施工道路、物流园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单位,该市环保部门派专业队伍通过现场执法检查、尾气监督抽查抽测等手段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备案、悬挂环保标牌或“二维码”信息采集卡、污染控制装置正常使用情况、尾气排放是否达标,以及各单位是否在禁用区域内违规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出入场台账管理情况等开展常态化巡查抽检。严禁使用未进行编码登记和“冒黑烟”等高污染排放机械施工作业,对不符合排放限值要求的机械责令限期治理立即停止使用,对治理无望的机械清退出场。今年以来,该市共抽测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42台,对6台不合格机械责令退场并进行了依法处罚。

严格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编码登记工作。该市生态环保部门指导各用车单位和机械机主在“定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完成填写、申报、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对申请信息进行严格审核,信息准确无误后,及时通过并发放相关材料,确保“不漏一台,应登尽登”。同时,对在用、新购置、转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实时定位和信息监控,确保“一机一牌”,跨区域有效,各地互认。

在开展执法监管同时,该市还通过微信、电话、现场指导、分发宣传册等途径,积极向机械车辆使用现场负责人及相关操作人员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指导,帮助企业或个人解决在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督促推动企业和施工单位全面贯彻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