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水环境质量达标

2021-04-30 16:32:02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定州市生态环境局以加强各河流水质监测、深化涉水企业污染防治、强化在线数据核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为重点,全面提升断面水质,扎实推进定州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向稳向好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控中心在孟良河、沙河灌渠、唐河适当位置设置监测点位,每月监测3次,动态了解每个断面的水质变化情况及达标排放情况。对监测结果出现异常的断面,立即上报,为及时采取措施提供监测保障,确保断面水质稳中向好。

采取日常监管和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检查涉水企业,紧盯排河企业,重点检查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转、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情况等。对检查发现的无环保手续、无证排污、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以及利用渗井、渗坑排放水污染物,私设暗管及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非法排污、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加强重点涉水企业在线监控监管,强化运营管理维护和巡查,完善审核流程,严格数据审核,保证数据质量,严控污水排放标准,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发现异常数据,及时推送,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异常数据审核率、处置率达到100%。

持续推进入河排污口日常巡查,准确掌握入河排污口排水情况,分类施治、加强监管。对尾水排放去向、水质水量动态监控,确保尾水妥善处置;对巡查发现的非法排污口一律予以封堵,依法进行处罚,实现“动态清零”,严防反弹;每月对入河排污口进行2次监测,确保向环境水体直接排放污水的涉水企业外排废水稳定达到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记者庞佳艺、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汉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