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开讲

2021-04-30 19:5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0日,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开讲。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苏燕)今天,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开讲。石家庄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为全市教育系统讲授“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第一课。

“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是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演讲、朗诵、说唱、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专题讲座和报告,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石家庄市教育局从4月份开始充分利用课堂教育、红色资源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办了“思政课”“三进”“传承红色基因”和“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活动,实现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有特色。

在本次的大讲堂上,刘顺江结合石家庄党史,重点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石家庄百年辉煌党史举要”“‘新中国试验田’‘开国第一城’”“思想来源和实践根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重点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详实、重点突出,对于深入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就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根据实际精心谋划开设好“思政课”大讲堂、“三进”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等四个党史大讲堂。同时,还将创新形式,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精心制作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既有思想深度又能广泛传播的新媒体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学校特色的党史宣讲品牌,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百年历程。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