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张家口赛区重点频率台站核查首批任务达效

2021-05-02 03: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阎少文)为进一步摸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电磁环境,全面做好冬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河北省工信厅对张家口赛区和周边无线电重点频率、台站以及环京大功率无线电台站开展了全面核查。

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监测比对及重点频率台站专项核查共分三批,核查范围覆盖张家口赛区各无线电保障区域。4月26日至30日,首批任务圆满完成。首批核查范围划定在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4个场馆和京张高速高铁沿线。核查模拟赛时保障力量配置,对保障区域信号进行占用情况、发射功率、使用单位等参数现场核实,对铁塔基站进行互调和杂散发射测试,并考察赛区无线电监测网优化提升可行性。累计检查铁塔25座,核查各类台站132台(座),针对性监测39小时,行程1960公里,检查雪场及配套酒店、高铁站、机场等设台单位10家,全面动态掌握张家口赛区电磁环境基础情况。

核查期间,保障人员除对保障区域地形地貌特征、功能分区、监测点位情况、电磁环境现状、保障台站性质等内容进行掌握熟悉外,还就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机动小站优化、赛区监测网覆盖等进行了踏勘和技术沟通。秉持“严管+服务”理念,对核查中发现的设台单位手持对讲机未按批准频率使用问题进行了查处。针对设台单位台网改造及应用问题,给予了符合无线电管理法规的解决意见和技术整改建议,得到设台用户广泛好评。

另外,为做好冬奥筹办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今年省工信厅确定了加强张家口赛区无线电管理的四项核心任务,即出台我省无线电管理的政府规章,持续推进电磁环境净化治理,依法查处非法使用频率和违规设置使用台站行为,做好赛事用频保护性监测,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