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税务局打出便民惠企“组合拳”

2021-05-02 16: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邢台市税务局打出便民惠企“组合拳”

“平均办税时长比全省同期少6.1分钟”

河北新闻网5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河北邢台中润加油站财务负责人李斌,来到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自助领取了5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现在到税务部门办事,明显感觉服务环境越来越好!”她说,特别是24小时自助机的设立,不受时间限制,且可以在任何一台自助机领取发票,这个举措太方便了。

日前,在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填报相关资料。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邢台市税务局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启动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出了一套便民惠企的“组合拳”,使企业和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税惠红利和办税便利化带来的获得感。

邢台市税务局建立了7754户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信息库和3363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信息库,逐户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针对前期疫情影响,该局制定了依法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等十项措施,并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一季度共受理纳税人延期申报282户次,受理延期缴纳税款393户次,依法缓缴税款2.9亿元。

日前,在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第一分局,纳税人正在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同时,进一步简化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企业设立一日办结,平均退税办理时间由8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211个事项基本实现业务全程“网上办”。一季度,为全市217户次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26503份。继续把为A、B、M和C级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发票服务持续至今年年底。

在巩固提升“智慧税务”成果基础上,邢台市税务局又推出“全业务分诊式”和“全维度闭环式”智慧税务模式,实现全市各县(市、区)“智慧税务”全覆盖,着力打造“自主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三线互补”服务格局。

目前,邢台市共设立了19个“智慧标准办税服务厅”、36个分局智慧微厅、29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9个驻企微厅和120个自助办税点,实现97.6%的业务网上办理,平均办税时间提速80%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将“非接触式”服务向涉费事项拓展,7月底前实现企业涉费事项基本能网上办理,9月底基本实现个人涉费事项掌上办理。

“我们从优化流程、简化资料、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窗口业务素质等方面入手,最大程度提高办税效率。”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把平均办税时长压缩至11.8分钟,其中,平均等候时长3.9分钟,受理时长7.9分钟,比全省同期平均办税时长少了6.1分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