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严防严控!​河北开展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2021-05-06 05:2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为进一步规范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严防严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促进冷冻饮品、速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决定对全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对使用的原辅料、食品添加剂、包装材料、标签标识等进行自查、检查,重点自查、检查进口原辅料的采购及使用;自查、检查生产过程是否符合法律、规范、标准等要求,出厂是否按要求进行检验等;自查、检查成品储存、运输等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追溯信息是否按要求录入等;自查、检查使用的商品名称、标识、包装、说明等的用语用字是否符合要求;自查、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是否到位。

根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定期开展食品生产安全自查,确保食品生产行为持续合规,企业自查风险报告率达到100%;要主动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防范食品生产安全风险;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食品生产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考企业覆盖率、合格率均达到100%。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按照食品生产许可条件和食品生产标准,对辖区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生产企业逐一检查,确保不漏一家、不漏一户。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核查,严防严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对整治对象使用的进口原料、外省通报涉疫信息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对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的监督抽检频次和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企业,要彻查问题原因,问题未查明、原因未找出、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不得开工生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