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五一假期巡河护水“不打烊”

2021-05-06 13:5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克军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五一假期,千家万户都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但廊坊市各级河长和巡河人员,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巡河护水“不打烊”,成为假期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河长巡河履职不松劲

图为三河市三皇渠清理整治。


“我们都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天上下班都会有意识地经过管辖的河道,看看有没有问题。”白永超是三河市杨庄镇副镇长,也是鲍邱河乡级河长,担任河长以来,每周组织村级河长开展巡河工作,确保了乡村两级河长全部达到规范巡河、有效巡河。五一假期,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开展巡河活动,现场核查三河市委、市政府督办问题落实情况,并对负责河段常态化开展 “五乱”问题 “回头看”,防范了新的问题发生。

同白永超一样,廊坊市各级河长放弃五一休假时间,对责任河段全面排查,重点盯办,巡河履职不松劲。

●护河人员巡查不停歇

图为护河人员打捞龙河水面漂浮物。


“水面漂浮物打捞作业需要年轻而且体力好的人,我身体壮实,水性也还不错,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选择了坚守,选择了付出,通过我的努力让河道变得干净了,我心里特别敞亮。”孙怀维说。孙怀维是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北田庄村人,从小在龙河边长大的他,2020年10月成为安次区一名河道保洁员,五一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

以孙怀维为代表的廊坊市1000余名巡河护河人员,放弃休假、无悔坚守,在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的前沿阵地,争做默默无闻的战斗者、劳动者、实践者、倡导者,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河道最美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