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市渤海路街道组织举办“红韵河北”主题诗歌朗诵会

2021-05-06 16: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丽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任丘市渤海路街道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组织举办“红韵河北”主题诗歌朗诵会,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人员和参赛选手欢聚一堂,以质朴深情的方式,诵读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歌颂时代精神。

“我是中国人……”任丘市渤海路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咏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气势磅礴,激情澎湃,表现出中国人的坚定自信,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朗诵会拉开了庄严而恢弘的序幕。

“……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渤海北区选送的钻二小学24名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声情并茂,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精彩演绎了《童心向党,百年礼赞》,既陶冶了在场每个人的思想情操,又激发了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和动力。

石化新村居民歌颂弘扬《读中国》,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娓娓道来;东风四小区居民吟诵的《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含情脉脉,婉转温润,表达了对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永恒依赖;物探社区年近古稀的两位老人用深情豪迈、洪亮高亢的声音激情朗诵《祖国啊,祖国》......

整场比赛异彩纷呈,掌声赞叹声此起彼伏。

“缓缓戴河,莽莽燕脉,巍巍太行......活力而博大的渤海是您的象征......那就是——河北!”任丘市渤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邢洪涓和街道办主任王洪果共同诵读《红韵河北》,热血沸腾铿锵有力,意气风发神采飞扬,深情表达了对渤海的爱、对河北的爱和对祖国的爱,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强烈的民族感和归属感,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顶峰,也为这场视听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评选出最佳表现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数名。

责任编辑:张雪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