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11.62万人 提前完成全年脱贫人口就业任务目标

2021-05-06 17:5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侯杰)今天,从保定市扶贫办获悉,目前,保定市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11.62万人,提前完成省下达的11.43万人年度脱贫人口就业任务目标。

为推动脱贫人口尽早就业,保定市扶贫办会同保定市人社局建立脱贫人口务工情况调度通报机制,充分发挥县乡基层劳动就业保障平台作用,及时掌握有劳动能力和弱半劳动能力脱贫人口就业情况、就业意愿,根据脱贫人口务工需求开展就业帮扶,做好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人口返岗复工及“点对点”输送等工作。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119场,为脱贫人口提供就业服务和就业岗位;引导带贫主体吸纳脱贫人口就近就地就业,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带动脱贫户稳定就业;积极开发养路、护林、生态管护等扶贫公益岗位,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脱贫劳动力和弱劳动能力人员予以托底安置,确保提前完成全年脱贫人口就业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