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入学习党史 强化政治建设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扎实推进全警政治轮训

2021-05-06 18: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政治建设,高质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坚持高站位谋划布局、高标准组织推进、高效率实战应用,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前提,以全警实战大练兵和业务技能培训为依托,紧贴一线、实战练兵,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已举办政治轮训班230余期,参训民辅警16700余人次。

高站位谋划部署,筑牢政治轮训之根。石家庄市公安局政治部切实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在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统筹谋划、组织实施、沟通协调,分期分批分层组织各单位开展政治轮训,根据实际研究制定了《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同时,与石家庄市警校等部门协调配合,结合警衔晋升培训、入警培训、教官培训等,增加政治理论课程比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不断明确内容方式,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依次有序开展政治轮训工作,并及时总结出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和借鉴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做法。

高标准组织推进,夯实政治轮训之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西柏坡、正定塔元庄等红色资源,利用警察博物馆、吕建江纪念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等红色场馆,让广大党员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我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石家庄市警校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微信工作群、红色精神展示牌以及“学习强国”APP帮助民警克服工学矛盾,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增强广大民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知识答题、观看警示教育片,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案例剖析会80余次。

高效率应用实战,确保政治轮训之果。石家庄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紧贴一线实战需求,不断检视和整改问题,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本次政治轮训让民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了提升,促进了轮训成果向工作实际的转化,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检验政治轮训成果,有力维护了安全稳定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