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一”期间石家庄机场运送旅客16.42万人次,同比增长98%

2021-05-06 20:2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张毓、王可欣)从石家庄机场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石家庄机场运送旅客16.42万人次,同比增长98%,超2019年同期水平。

今年“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日为5月1日,当日运送旅客3.59万人次;返程高峰日为5月4日,当日运送旅客达3.36万人次。热门航线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成都、昆明、南昌、哈尔滨、大连、长春等地,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5%。为方便旅客出行,4月29日起,石家庄机场恢复和开通了大连-石家庄-乌鲁木齐、石家庄-沈阳、石家庄-黄山-珠海等多条航线。

石家庄机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实行100%“扫码”通行,旅客需扫码测温,查验正常后方可进入2号航站楼。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重点部位,以及电梯、行李手推车、自助售卖机等旅客经常接触的设施设备每日定时消毒。航站楼内洗手间、电梯间、安检通道、值机柜台等人流密集区域安装了感应式手部消毒机,为出行旅客营造安心健康的出行环境。

5月1日,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内首期改造的两间母婴候机室正式投入使用,按功能划分为哺乳室、亲子卫生间、儿童益智体验区,还特别增设了儿童阅读区,为带宝宝出行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此外,石家庄机场还联合各驻场单位推出“首见负责爱心贴”,提前识别并及时帮助特殊旅客,主动引导旅客享受优先服务并给予特殊关爱。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