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红楼梦钢琴协奏曲》奏响丝路中心

2021-05-06 21:5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5日19:30,由国际著名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著名指挥家于学锋执棒哈尔滨交响乐团,携手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奉上一场精彩的演奏会。刘亚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晓霞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5月5日19:30,由国际著名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著名指挥家于学锋执棒历经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携手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共同奏响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音乐会由《我的中国心》拉开序幕,致敬建党100周年,共庆五一国际劳动节。上半场重点呈现了中西交融的《红楼梦钢琴协奏曲》,该作品荣获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包含《绛珠还泪》《情天谁补》《虚花如梦》《万艳千红》四个乐章,是由新绎文化出品,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创意与作曲,匈牙利著名作曲家久络·费凯特执笔,运用钢琴及交响乐的艺术表达方式,娓娓而谈东方女性的幽情浪漫。

5月5日19:30,由国际著名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著名指挥家于学锋执棒哈尔滨交响乐团,携手马来西亚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奉上一场精彩的演奏会。刘亚光摄

下半场音乐会演绎了管弦乐《节日狂想》、交响乐《灯塔》(选段)以及世界名曲《1812序曲》。其中《1812序曲》是世界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的经典代表作品,以高难度系数成为考验交响乐团演奏水准的标杆之一。柴可夫斯基的音乐真挚热忱、在充满感人抒情的同时,又带有强烈而震撼人心的戏剧性,富有难以言传的艺术魅力。

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也即将迎来正式开业的日子,各类高品质的经典演出精彩纷呈。5月20-22日将迎来惊艳2021年央视春晚的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5月21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国家京剧院一团演出梅派代表作《凤还巢》;5月28日屡获国际大奖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昊辰带来“纪念李斯特诞辰210周年”钢琴独奏音乐会;5月30日由杨鸿年先生创办的北京爱乐合唱团为六一儿童节带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童声合唱音乐会。届时,将为廊坊观众带来丰富的文艺大餐,成为京津冀地区的文化盛事。

本次音乐会演出赢得了现场上千名观众的热烈反响,掌声、赞美之声不绝于耳。刘亚光摄

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是中国清洁能源领军企业新奥集团旗下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的核心项目。它是京津冀地区的文化艺术新地标,由日本知名设计师千鸟义典以“流动的云”为建筑灵感设计而成。中心单体建筑面积超过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大剧院,达27万平方米,包含4大特色剧场、1个音乐厅、14个艺术展厅及多功能艺术空间,是中国北方地区鲜有的融合美术馆、博物馆和表演艺术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空间。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是国际文化交流的聚合高地、艺术&生活的无界空间、艺术家的创造乐园。它以优质康乐文化服务滋养人民群众心灵,以推动京津冀区域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优秀文化艺术资源共享不断创造卓越的社会人文价值。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