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紧急寻人!吴桥4名杂技学校学生到成都演出,集体出走失联5天!最小仅11岁…

2021-05-07 01:1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日晚,由河北来成都演出的4名杂技学校学生集体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走失的孩子分别是张宇豪(11岁)、项雪祥(12岁)、陈鑫(14岁)、项雪华(15岁),都来自贵州,在河北省吴桥职教综艺杂技马戏舞蹈学校学杂技,4月底来成都演出。

张宇豪的妈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说,孩子5月1日出走后,老师也报警了,到3日警方联系她,她才知道孩子在成都走丢了。当晚她就和丈夫,孩子三叔赶到成都,起先在孩子在成都的驻地附近找,但没有音讯。当地大川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听到消息后,也与家属联系,帮忙寻找。

周女士说,警方调看路边监控录像后,发现2日晚上,张宇豪和项雪祥出现在当地交子公园。

“一分钟见不到孩子,我就担心孩子遇到危险。”周女士说,来成都这几天,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早上五六点就出门,找到晚上12点才回宾馆。她希望见到孩子的人与家属联系或者报警。

事发后,河北省吴桥职教综艺杂技马戏舞蹈学校的老师高文军在网上发文表示,4月22日,他带着学校的4名杂技演员到成都演出,他们在5月1日集体出走,至今仍无音讯。

高文军称,四个孩子是贵州省大方县人,4月22日从河北吴桥来成都学实习,这是四名孩子第一次离开河北外出演出,到成都后住在成华区民兴西苑小区。小区视频显示,5月1日晚上11点左右,四个孩子从小区自行走出。5月2日早上七点左右领队老师发现小孩走失后报警。视频监控发现,5月2日早上其中两个孩子张宇豪和项雪祥在科华路地铁口吃着东西走路,之后就没有新的线索。

据介绍,走失的这四个孩子均就读于同一学校,同一专业,于去年7月—9月分批次入学,为师兄弟关系,项雪华与项雪祥还是亲兄弟。此前在学校,他们从未出现过出走的情况。

本次演出前,学校做好了相关安全工作,包括强制要求学生背下老师的手机号,孩子们也都记得家长的电话。但直到目前,老师仍未接到孩子们的来电。

高文军介绍,该杂技学校是河北吴桥县职业教育中心的一个杂技专业,目前有400多人,这是一所公办中专校,该专业在全国招生,生源主要来自贵州、云南、河南。学校执行的是国家文化扶贫政策,招收学习不好或是确实无人看管的小孩学习杂技,都是免费入学,不要家长一分钱,学校和家长签了正式合同,保证孩子毕业后有工作。

寻人启事

姓名:张宇豪(11岁)、项雪祥(12岁)、陈鑫(14岁)、项雪华(15岁)

性别:男

走失地点:成都科华南路与中环路交叉路口、龙潭立交附近

走失者特征:两个14岁、15岁的男孩高约1.5米,身穿长衣长裤,裤缝处有白色杠

两个11岁、12岁的男孩高约1.3米,一人身穿黑色上衣,另一人身穿花色上衣及黑色裤子,4人背了两个黑色背包

注:若是看到4个小孩,请广大市民拨打110报警,或与上方联系人联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