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紧急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5-07 03: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5月6日晚、7日凌晨,省长许勤到省应急指挥中心紧急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抓好当前高火险形势下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大风天气影响,森林火险等级升高,石家庄等地6日发生森林草原火情。许勤在省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查看实时状况,分别连线石家庄、邢台等地市县负责同志和一线灭火队员,调度现场扑救工作,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下步举措。他要求发生火情的地区全力扑救,力争尽快扑灭明火,及时清理火场,对熄火点严防死守,防止借风势复燃。要增派专业人员,在全省范围内加强统一调配,充实一线灭火队伍,同时多渠道调取水源。要实施科学扑救,精准预报风速和风向,做好火情侦查、地形分析。要确保灭火队员安全,加强夜间作业的个人防护,配足专业设备。要做好人员撤离准备,对火情可能蔓延到的村庄全面监测预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

许勤指出,近期我省大风天气仍将持续,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在行动上不能有丝毫的疏漏,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科学研判,加强多部门会商,充分发挥卫星监测、视频监控作用,做到因险设防、因险施策。要强化火源管控,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雄安新区、塞罕坝机械林场、环京林区等为重点,增设检查站,加密巡护人员,瞭望哨24小时在岗在位,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管住人、盯住火、封住山。要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排查林牧区输配电、通信等设施存在的隐患,建立台账清单,限时整改到位。要强化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预案,按高风险等级做好应急工作,防灭火专业队伍全员上岗备勤、随时待命,确保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