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今明两天河北北部依然有大风天气!还有这些热点……

2021-05-07 07: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星期五

农历三月廿六

【早安你好】

◆几乎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努力时光,里面有艰辛的汗水,也有无数次失败时的泪水。很多人都是在黎明前一刻认输了,只有那些能从黑暗中穿行而过的人,才获得了最终的成功。早安!

【封面要闻】

◆大风黄色预警!今明两天河北省北部依然有大风天气

省气象台6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6日夜间到7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到西北风5到7级,阵风8到9级,其他地区有西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到西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此外,7日夜间到8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西风7到8级,阵风9级。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从天气情况来看,7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7日夜间到8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8日夜间到9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从气温状况来看,7日,北部4设区市(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最高气温21~25℃,中南部各地区最高气温26~28℃;8日,北部4设区市(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最高气温19~24℃,中南部各地区最高气温26~33℃;9日,北部4设区市(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最高气温20~25℃,中南部各地区最高气温26~29℃。

>>进入夏天沙尘天气会不会减少?

随着下垫面植被条件改善,冷空气势力减弱,总体而言,沙尘天气逐渐趋于减弱。但只要有能带来强风的天气系统,移动路径途经沙源地仍旧会有大范围沙尘天气出现。

根据中央气象台统计,2010年以来,我国5月常年平均发生沙尘过程为2.3次,所以,春末夏初的沙尘天气也属于北方正常天气。

大风天气,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在户外停留时间,出行注意防风一定要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危险地带,防范高空坠物。

********

【高层动态】

◆5月6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月6日晚、7日凌晨,省长许勤到省应急指挥中心紧急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抓好当前高火险形势下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播报】

◆5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962.7万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4640649例,死亡病例3232285例。

【省内要闻】

◆河北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省政府日前印发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2035年,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基本建成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河北为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工作方案要求,自2021年4月至2022年底,利用2年左右时间,为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包括城镇既有住宅、单位燃气用户)加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强化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用气安全。

◆“五一”假期河北接待游客3474.52万人次

“五一”假期,河北累计接待游客3474.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6.57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1.63%和3.39%。

◆河北省111家商企入账同比增16.14%

“五一”假期,河北省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销售增长、安全有序。5月1日至5日,全省重点监测的111家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13.48亿元,同比增长16.14%。

◆河北将12个病种纳入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病种范围

河北将中枢神经系统肿瘤(脑胶质瘤、髓母细胞瘤、颅咽管瘤、室管膜肿瘤)、恶性生殖细胞瘤、头颈胸部肿瘤(鼻咽癌、甲状腺癌、胸膜肺母细胞瘤)、神经纤维瘤病、朗格罕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免疫性溶血性贫血等12个病种纳入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病种范围。

◆石家庄荣获中国城市夜经济创新城市

日前,在成都举行的"闪耀城市之夜——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0)发布会上,石家庄市荣获“2020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创新城市”称号。同时,石家庄的夜经济产业规模还跻身全国城市前20名。

【民生速递】

>>石家庄市主城区学区调整,今年共计新增试点学区12个,新增学校58所,有16个学区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主城区共有56个试点学区、179所学校。详细名单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bpoBXlf35_mM0s5HCMFMrw

>>《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修订)》规定,互联网租赁车辆运营企业如果超量投放或者未及时清理违规停放、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能使用的自行车,造成乱摆放问题严重影响市容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逾期没有改正的,处以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5月1日开始,邯郸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网红餐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景区餐饮等涉及消费者人数较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企业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

>>5月1日晚,由河北来成都演出的4名杂技学校学生集体出走,至今下落不明。两个14岁、15岁的男孩高约1.5米,身穿长衣长裤,裤缝处有白色杠;两个11岁、12岁的男孩高约1.3米,一人身穿黑色上衣,另一人身穿花色上衣及黑色裤子,4人背了两个黑色背包。若是看到4个小孩,请广大市民拨打110报警。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4NDU2MDE2OQ==&mid=2247602418&idx=2&sn=ca21a52bf5d40d9dc06bec873bde1130&chksm=cfb548b4f8c2c1a2879bc459fc28e8a275f4119077bc527861862d73cc884186a8ffdc1433c6&mpshare=1&scene=23&srcid=0507Lbcizi3uijIBNEzK8Oqx&sharer_sharetime=1620342210050&sharer_shareid=f4922028a478332bbef30a14e2a62ace#rd

【独家推送】

◆征集|河北读书月主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结果公布

由河北新闻网联合燕赵都市报开展的“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心灵”——河北读书月主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自4月14日启动以来,吸引全省120余所学校师生参与,共计收到作品近三千幅,页面浏览量29万余次。一幅幅作品展示了同学们的读书成果,提高了他们的语文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选手作品的受欢迎程度及评选规则,经评审委员会研究、评选,现公布获奖名单如下,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名字:https://mp.weixin.qq.com/s/GWrSYfQpEMDg4udaMeUFww

【微图说】

浙江兰溪近90岁的姚宝熙老人,多年坚持给家乡做公益。2004年,老人以“木寸”的名字,向家乡捐建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他还设立“木寸”助学专项资金,12年来资助816名学子。老人累计捐赠1500多万元,自己却省吃俭用,穿20元一双的布鞋,一根皮带修修补补快20年了都不舍得换。

>>网友有话说:

@为美好的人生努力:公益贤人子,才能继古风。青云双鬓白,黄菊一樽同。

@海上花香:寸木寸心,尽显浩瀚大爱!

@豆包的小辣椒0828:敬佩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无忧7320:向老人家致敬,好人有好报!

【速读天下】

>>人社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要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

>>国家发改委6日发布声明,无限期暂停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交通运输部消息,5月1日至5日全国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9.8万人次。

>>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明确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

>>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9日起发行,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3克心形金质“琴瑟和鸣”纪念币和30克心形银质“琴瑟和鸣”纪念币20日发行。

【最语录】

◆“房子干干净净,暖气、自来水都有,比家里条件好。白天不愁没人陪,生病不怕没人管。”——张家口市康保县76岁的村民张淑英成了屯垦镇范家营村互助幸福院第一批“住户”。2015年起,互助养老模式开始在康保县推广。从建立乡村互助幸福院到扩大规模打造乡镇互助幸福院,从完善硬件设备到充实公共服务,在破解农村养老难题的基础上,康保县连做加法,养老服务质量逐步提升。几年间,一座座幸福院相继建立,越来越多的老人有了幸福乐园。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8℃~28℃

张家口:多云转晴 9℃~21℃

承德:多云 11℃~23℃

唐山:晴转多云 14℃~25℃

秦皇岛:晴转多云 14℃~24℃

保定:晴 12℃~27℃

廊坊:晴 14℃~27℃

沧州:晴 18℃~26℃

衡水:晴 17℃~26℃

邢台:晴 18℃~28℃

邯郸:晴 15℃~28℃

北京:晴 15℃~26℃

天津:晴 17℃~25℃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