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创作推出多部脱贫攻坚题材影片

2021-05-07 08: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 描绘小康生活美好画卷

河北省创作推出多部脱贫攻坚题材影片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4月28日,河北省推出的又一部脱贫攻坚题材影片《我不是葫芦瓢》在石家庄首映。该片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端树及其扶贫小组事迹为原型,塑造了一位牢记扶贫攻坚使命、模范践行党员职责,为贫困山区百姓脱贫致富呕心沥血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是一部讴歌时代楷模、弘扬社会主旋律、充满正能量的作品。

近年来,河北省电影工作者围绕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谋划,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再现了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动人故事,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热情讴歌时代精神,用真情描绘小康生活美好画卷,创作推出《李保国》《那时风华》《春天的约定》《我不是葫芦瓢》《情满天山》《扶贫路上》《扶贫主任》《后池新愚公》等多部脱贫攻坚题材影片。

作为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主抓重点脱贫攻坚题材影片,电影《李保国》《那时风华》《春天的约定》聚焦奋战在脱贫攻坚前沿的先进典型和英雄群体,展现了浓郁的时代气息和深刻的思想内涵。

《李保国》以“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而成,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故事。该片时代特征鲜明,现实意义强烈,创作阵容强大,艺术品质精湛,上映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那时风华》以三代塞罕坝人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造林、护林、营林的真实经历为原型创作,是一部讲述中国故事、体现中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的主旋律作品。该片旨在致敬塞罕坝建设者将荒原变林海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蓝图。《春天的约定》是河北省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作的一部重点影片,以年轻人“日记”的独特视角,展现扶贫工作组的精神风貌,真实记录了驻村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过程中的点滴事件,用小人物反映大时代,用小视角反映大情怀,用小制作反映大主题。

《我不是葫芦瓢》《情满天山》《扶贫路上》《扶贫主任》《后池新愚公》等脱贫攻坚题材影片大多根据真人真事创作改编,有的反映驻村工作组精神风貌,有的展现人民群众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念,有的描述脱贫攻坚前后山乡发展巨变,有的聚焦援疆故事。影片风格多样,人物形象鲜活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展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为新时代中国故事留下了鲜明的“小康印记”。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