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家河北地方金融类企业上市 财达证券登陆A股市场

2021-05-07 09: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财达证券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讯(白泽豪)今天9时30分许,随着一声锣响,财达证券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成为河北首家上市地方金融类企业,也是2021年首家A股上市券商,股票简称为“财达证券”,股票代码为600906。据了解,财达证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8.8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为各项业务“升级改造”。

根植燕赵、辐射全国,实现经营发展新突破

财达证券成立于2002年,属河北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现有职工2000余人,共设有3家子公司,17家分公司,112家营业部,服务客户超200万。置身于竞争激烈的资本市场,财达证券始终坚持“诚实守信、规范发展”的经营理念,先后收购整合佳木斯证券、河北证券,累计实施五轮增资扩股,下大力气丰富产品和业务体系,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从单一经纪类到全牌照综合类券商,不断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奋进之路。

特别是在筹备上市的5年间,财达证券更是鼓足干劲、勇毅前行,聚焦“活机制、强团队、防风险、提质量”,以科技赋能为切入点,全面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以人才团队为引领,全面提升创新业务综合竞争能力,创新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攀升,转型升级全面提速,实现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图为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在上市仪式上致辞。

对标先进、主动求变,奏响改革发展最强音

近年来,为加快公司发展,财达证券高举“市场化”大旗,以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改革为着力点,积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一方面,积极开展经营层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不断提升公司经营层专业素质和执业能力。另一方面,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的整体思路,以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为桥头堡,以市场化方式先后引进数百名专业人才和成熟团队,有力弥补投行、资管、证券投资等业务条线人才短板,为公司注入源源动力,在业务拓展和管理升级方面展现出了超强活力和韧劲。公司在推进改革方面的显著成效得到了各方充分认可。随着改革“实招”“硬招”不断落地,2020年,财达证券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专注主业、坚守初心,打造服务实体经济新高地

财达证券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发展河北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深耕河北、服务全国。近三年,以债券融资为代表的业务条线,累计承销各类信用债券融资金额近1500亿元,其中河北省内占比近三分之一。以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协助河北、天津等省市完成超400个专项债项目申报发行,融资规模超过千亿元。在地方债承销方面,财达证券更是走在了行业前列,形成了独特的优势,累计参团25个省市地方债分销,并在河北、天津、新疆等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财达证券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方针,先后协助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项目、雄安建材通道项目专项债券申报发行工作,主承销了河北省内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多只绿色债券以及扶贫专项债券、纾困专项债券的发行工作,以实际行动勇担“金融报国”之大任。凭借债券业务的突出表现,财达证券接连荣获上交所“地方政府债券优秀承销商”、证券时报“2020中国区债券项目君鼎奖”以及wind咨询“债券承销快速进步奖”。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表示,公司将借乘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东风,继续秉承“竞进有为、行稳致远”的核心价值理念,努力建设“治理完善、服务专业、风险可控、业绩优良”的现代金融企业,矢志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耕者和排头兵,朝着“做一流券商、建金融高地、铸百年财达”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