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宫市:“街长制”与“红黑榜”挂钩 推动城市管理更精细

2021-05-07 09:2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谢霄凌、许庆常)日前,南宫市将“街长制”城市综合管理模式与“红黑榜”挂钩,对发现问题后积极主动、迅速整改的负责人进行通报表扬上“红榜”,对巡查不及时或整改不到位的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上“黑榜”,充分调动各位“街长”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南宫市深入推行“街长制”城市综合管理模式,按照“一街一长,属地管理”的原则,从城管局选派36名干部出任“街长”,以“绣花”功夫对分包街道进行全面巡查,重点对分包街道两侧延伸的公园、广场、游园和城中村卫生进行巡查,确保及时、全面发现问题,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为实现每条街道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南宫市建立上下联动的纵向问题调处机制,对“街长”巡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明确整改标准和办理时限,由数字城管中心挂账督办,疑难问题每周提交到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研究处置方案,限期解决,确保“街长”巡查发现的所有问题处置更快速、更专业。

据统计,自该市推行“街长制”以来,共巡查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623个,整改完成1476个,整改完成率达到91%,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