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搭建“教育、普法、服务三结合”新平台

2021-05-07 10:5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读书沙龙”助力法治建设

邯郸搭建“教育、普法、服务三结合”新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张凡、王玲)日前,在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图书馆举办的“悦读思享、法苑书香”读书沙龙活动中,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民事审判团队庭长姜霜作为主讲人,与河北工程大学的部分教师、邯郸两级法院的部分干警分享了自己对《把自己爱回来》这本书的理解和体会……

该活动由河北工程大学文法学院法治专家队伍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共同搭建,以法治教育与法治研讨为主题,有专门的场地、固定的时间与主要参加者,每周举行一次。活动内容包括经典法学著作导读、法官以案说法、学术交流探讨、疑难案件论证,参加者包括专家学者、法院的法官、在读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等,法学专家包括多位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河北省十大优秀(杰出)中青年法学家、市政府法律顾问、司法机关的特邀咨询专家,以共同读书研讨为平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与学术相结合、普法与育人相结合。

记者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为充分共享并利用法院、高校的平台和资源,共同培养新型法律人才,共同推动法治建设,河北工程大学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院校“教育、普法、服务三结合”新平台。

双方通过“读书沙龙”“专家与法官一对一结对子”“共建案例库”“法律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等多种形式实现“学术资源共享、实务案例共研、法治人才共育”,一方面将法院审判实务与高校理论研究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法院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同时,也为高校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整合校内法学专家、培养新型法律人才提供了有力的实践教学平台。

责任编辑:王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