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大风、沙尘继续!未来几天河北气温波动中回升,中南部能到30℃上下

2021-05-07 15:10:45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气象台5月7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7日)下午,张家口、承德北部有西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西部、南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8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其他地区有偏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西风7到8级,阵风9级。请防范!

今年我国北方地区频频遭受大风、沙尘侵扰。

今年以来(1月1日-5月6日),河北的大风天气为2003年以来最多,同时平均出现沙尘6.2天,比常年偏多1.3天,也打破了2003年以来的记录。

未来几天 气温向着夏日节奏迈进

今天气温热情减弱,全省在21-28℃之间。

整体来看,未来几天,气温在波动中开始向着夏季的节奏迈进。尤其是中南部地区,轻松就能到30℃上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晴转多云,其中坝上地区晴转多云间阴有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