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定州市庞村镇整治人居环境 已建成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87个

2021-05-07 17:1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佳艺)近日,走进河北省定州市庞村镇东丈村,笔者看到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几乎每户农家小院前都有一个小菜园,各种蔬菜长势喜人。

据了解,定州市庞村镇以整治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在全镇推进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建设,营造更加宜居美丽的村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庞村镇已建成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87个。

“以前,大家习惯把不用的杂物堆放在门前,夏天苍蝇满天飞,一遇到下雨,又脏又臭。”东丈村村民仝占军说,“如今清理杂物后建成了小菜园,家家户户不仅吃上了放心蔬菜,而且环境整洁干净,感觉心里都豁亮了。”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庞村镇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我们在广泛征集社区居民的意愿后,利用废旧宅基地、闲散用地规划建设了6个小果园。”庞村镇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申占红说。

“这里原来是一个垃圾坑,周边村民都往这里扔垃圾,夏天蚊虫飞舞、臭气熏天,村民们都绕着走。”庞村社区居民何庆辉指着一处小果园笑着说,“现在这块地变成小果园,不仅景儿好,等过几年果树结果了,我们还能吃上新鲜的水果。”

小菜园、小果园让村民收获了蔬菜、水果,小游园则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庞村镇东坂村的小游园,是由一处停车场升级改造后建成的,面积约400平方米,拥有两大功能区——健身区和儿童游乐区,篮球场、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还有大转椅、荡船、儿童攀岩等游乐设施。这里不仅成了村里新增的风景线,更成为群众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村民的幸福感满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