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风继续吹!8日河北局地阵风可达9级

2021-05-08 00: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5月7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警提示,7日后半夜到8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的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其他地区有偏南风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西风7到8级,阵风9级。

根据河北省气候中心统计,今年以来(1月1日至5月6日),河北省出现大风天气的天数为2003年以来最多,同时平均出现沙尘6.2天,比常年偏多1.3天,也打破了2003年以来的纪录。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7日夜间到8日,受大风影响,河北省仍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8日受偏南气流影响,温度偏高,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9日至10日,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7日17时,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发布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预报。受大风天气影响,7日夜间到8日白天,河北省大部分地区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在Ⅲ级及以上。其中,承德、张家口中东部、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保定北部地区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为Ⅱ级,大风有可能造成中棚棚膜破损、棚架受损严重,大棚棚膜破损;承德北部、西部及张家口东部部分地区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为Ⅰ级,大风可能造成大中小棚棚膜破裂、棚架折断,日光温室棚膜破裂,请注意防范。

同时,河北省气象局发布未来24小时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采用林区内站点最大值),张、承坝上林区为3级较高火险等级,张、承坝下林区,秦、唐林区,太行山北部林区,太行山南部林区及雾灵山林区均为5级极高火险等级。

具体来看,8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9日夜间到10日,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