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干货多+含金量高!河北邢台就业创业政策一年惠及5.6万人次

2021-05-08 17: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邢台市陆续出台了多个政策文件,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支持自主创业(个体经营)以及大力实施就业援助等,仅2020年,邢台市就有5.6万人次因此受益,支出就业补助资金3.4亿元。

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方面,邢台推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和就业见习补贴等激励措施。其中,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新招用员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且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支持自主创业(个体经营)方面,邢台推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初次创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和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帮扶措施。其中,登记失业人员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其配偶没有其他贷款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符合条件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可按人均不超过22万元,最高不超过130万元发放贷款。

就业援助方面,邢台推出公益性岗位安置、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一次性求职补贴等惠民政策,明确建立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排序机制,优先安排符合岗位条件的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大龄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对就业困难人员、毕业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申报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最高不超过其实际缴费2/3的社保补贴;毕业学年内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民办高校中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困难家庭的毕业生,本人残疾、烈士子女及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同时,邢台市还针对在校毕业学年大学生以及未实现就业的大学生出台了免费申领电子《就业创业证》、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等诸多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