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通武廊持续深化区域气象联防体系建设

2021-05-10 05: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关昊)日前,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和河北省廊坊市为持续深化区域气象联防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区域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共同制定了《2021年“通武廊”气象协同发展工作计划》。

蜿蜒的北运河由北向南依次流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武清区三地。根据工作计划,2021年,三地气象部门将重点做好北运河旅游通航联合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随着北运河河道工程推进,三地气象部门将在数据共享、天气联防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北运河通航等区域生态气象保障,持续织密三地气象监测网络,强化天气联防联控。

以北运河通航服务为载体,三地气象部门将沿运河流经区域合理布局、建设、升级生态气象观测站,合力推进区域生态气象保障服务技术研发,进一步助力整修堤岸、治理河道、改善水体,为北运河京津冀段旅游通航提供气象保障。

2017年,通武廊三地气象部门签署了通武廊气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三地共同建立的通武廊气象灾害防御协同平台已运行一年。依托该平台,三地气象部门可实现区域气象数据、气象预报信息、服务产品的完全共享,提升区域气象灾害联防响应能力,助力三地共同打造大运河场景式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