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注意!今明两天河北将迎降温天气!还有这些热点……

2021-05-10 07: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星期一

农历三月廿九

【早安你好】

◆生命中没有一种状态,能比不懈努力更能让我们活得理直气壮。只有受得了旅途风雨,才能看得到彩虹满天。早安!

【封面要闻】

◆今明两天将迎降温!未来几天,注意这些事……

注意!今明两天河北省将迎降温,昼夜温差较大。一起来看↓↓↓

>>未来几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今天夜间到11日,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明两天将迎降温

今明两天将迎降温,不过总体来看,各地气温并不会太低。最高气温保持在25℃以上的时候比较多。

近期昼夜温差较大,未来几天,多地最低气温在10℃左右,早晚还是有点凉的。大家早晚外出的时候,还是带件外套。

>>注意这些事

专家介绍,立夏节气的养生策略,以三宜、三忌为重点,即宜健胃、午休、静心;忌冷饮、大汗、湿热。

立夏的饮食原则是“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胃气”。饮食应清淡,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宜吃莲子,多用葱姜。倘若暑热难消,也可以食用新鲜果蔬代替,比如西瓜、桃子、草莓、黄瓜、绿豆等,都是很好的清热利湿食物。

立夏之际要注意清心除烦,养成急事不惊、烦事不争的心态,使身体各脏腑功能正常,为安度酷暑做好准备。

立夏以后,人们睡眠减少,更应该注意休息补充能量,有条件的应该适当增加午睡时间,用以弥补夜间睡眠的不足。午睡的时间不宜太长,以30分钟到1小时为宜。即使睡不着也要闭目养神,转转眼睛,能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缓解眼疲劳。

运动方面,建议多做慢节奏的有氧运动。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们容易出汗,此时要注意不可剧烈运动,过度出汗及运动后要适当饮温水或盐水来补充体液。因此,立夏后人们宜选择散步、慢跑、太极拳、八段锦等慢节奏的有氧运动。

********

【高层动态】

◆5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惠民生,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新成效。

◆5月9日,省长、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总结去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疫情播报】

◆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758.6万剂次。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6496592例,死亡病例3264143例。

◆宁夏银川9日报告1名入境解除隔离返宁人员确诊新冠肺炎。截至当日14时,排查到的355名密接者、次密接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国家卫健委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变异毒株传入我国风险不容忽视。

◆西藏登山管理部门消息,中国珠峰登山营地无外籍人员,目前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省内要闻】

◆去年河北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政案件2600余件

2020年,河北省查处各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政案件2600余件,审结知识产权民事案件3935件、刑事案件222件。全省知识产权“严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大保护”格局逐步确立,“快保护”配合更加顺畅,“同保护”氛围日益浓厚。在2020年各省(区、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中,河北省取得优秀等级。

◆河北省四大举措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

日前,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河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举措》,明确提出,将采取四大举措完善中西医结合制度,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以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步伐。详情请见:

http://hbrb.hebnews.cn/pc/paper/c/202105/10/content_83997.html

◆今年7月1日起,5项工程建设领域京津冀协同标准实施

近日,省住建厅批准5项工程建设领域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为河北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并对外发布。这5项标准由京津冀三地协同编制,分别为《预制混凝土构件质量检验标准》《模板早拆施工技术规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程》《电梯井道作业平台技术规程》及《全钢大模板应用技术规程》。这5项标准将于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河北省整治城镇公用企业垄断行为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开展“保公平、促竞争”城镇公用企业垄断问题专项执法行动,时间为今年3月至11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力量对公共服务行业存在的市场垄断和行政垄断行为开展整治和纠正,重点查处供电、供水、供气、供暖、消防等领域公用企业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限定交易、拒绝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垄断违法行为。

◆河北今年计划实施旱作雨养175万亩

今年,河北省计划实施旱作雨养175万亩,涉及9个市52个县(市、区),其中,在张家口坝上地区维持40万亩;在冀中南地区新增100万亩,达到135万亩。河北省将安排专项资金对按时完成或超额完成旱作雨养任务的先进县(市、区)进行奖补,同时对超额完成任务的,2022年资金还将按既定比例予以追加。

【民生速递】

>>5月8日,“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在正定常山影剧院主会场和塔元庄分会场共同启动,展映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为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保护生态安全,石家庄市栾城区、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平乡县3地发布飞防作业通告,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aj9bR-QsR1VNwCCd7m23KA

>>8月27日-28日,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编导的舞剧《十面埋伏》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该剧即将于5月10日开启会员优先购,5月13日正式开启全网购票,更多信息可关注石家庄大剧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独家推送】

◆活动|开始征集!“百年瞬间”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百年瞬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大赛”今天正式启动。即日起至6月10日,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建党百年主题摄影作品。参赛详情:

http://hebei.hebnews.cn/2021-05/09/content_8498876.htm?spm=0.0.0.0.zD9tOc

◆活动|全面启动!官方推介!河北休闲旅游好去处,居然这么多!

近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和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全面启动。本次活动以“畅游燕赵 乐享田园”为主题,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推介的形式,对河北省的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和美丽休闲乡村进行宣传推介。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将组织“网红打卡地宣传”“休闲农业短视频大赛”“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会”等一系列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活动。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EEGV98IFDyjUMCrF6kFYcg

【微图说】

◆5月5日,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陈根生,自驾至江苏常州罗溪枢纽位置时,发现前方一辆小轿车引擎盖冒浓烟。虽然车主已经拿着灭火器灭火,但明火窜出,干粉灭火器已经无法控制。见状,陈根生立马背起放在车后备箱里面的细水雾水枪,赶上前协助驾驶员进行起火扑救。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成功将火扑灭。今年45岁的陈根生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已有19个年头。因成绩突出,2020年11月9日,他被应急管理部授予“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除了做好自己,陈根生也影响着身边人。他的儿子陈炜彬年满18岁后,第一时间表明要加入消防队伍。如今,陈炜彬已是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的一名消防员,正式加入了消防救援队伍,父子俩共同为消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有话说:

@老兵:和平年代,最危险,最辛苦的工作就是消防员了。

@舞叶露珠:帅呆了!借机向所有的蓝朋友致敬!

@冰鹰:人民守卫者,真正的英雄!

@零点、零一:为人民服务,也请多注意安全!

【速读天下】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监测分析,5月9日10时24分,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已再入大气层,绝大部分器件烧蚀销毁。

>>据农业农村部9日消息,我国最大规模的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实施完成,共从湖北天鹅洲长江故道迁地保护区,向7个迁入点输出长江江豚19头。

>>住建部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到2020年,全国城市节水量累计达到453亿立方米。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30个城市创建成为节水型城市。

>>民政部自3月20日开展打击“李鬼”式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排查非法社会组织线索216家,关停非法社会组织网站20家。

>>国新办将于11日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发布会。

【麻辣汇】

◆违规开发、平台保障、版权保护,这些热点你了解吗?

>>违规开发的生态病要治,阳奉阴违的痼疾也要除

90%以上区域挤满了密密麻麻的楼房,整个山体被钢筋水泥包裹得严严实实,滇池长腰山变成了“水泥山”……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昆明晋宁长腰山过度开发严重影响滇池生态系统完整性问题。好山好水被包装成违建别墅的卖点,打着旅游康养的“幌子”,行房地产开发之实,大开大挖,生态之痛触目惊心;多年违规经营的高尔夫球场拒不整改,为应付督察临时插“树”,弄虚作假令人愤慨。我们不禁要问:如此大范围、长时间的野蛮开发,何以能肆无忌惮、愈演愈烈?与湖争地、违规开发的生态病要治,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的痼疾也要除!

>>外卖员需要的,不只是保护人身安全的头盔

最近一次的骑士APP也已做出相关升级……今日,两大外卖平台明确表示,将继续努力提升骑士体验。此前,副处长送外卖12小时赚41元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当前,平台经济迅速发展,在吸引越来越多从业人员的同时,如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日益受到关注。就业可以“灵活”,保障不能“随意”。政策制定者实际体验新职业从业者的日常工作,平台奔着提升从业者体验作出相应调整,上下的良性互动,正是解决这些新问题应有的姿态。我们乐于见到更多类似的行动。毕竟,这是保障新职业从业者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也是支撑平台经济持续壮大的重要基础。

>>短视频可以“短”,版权保护不能“短”

针对当前比较突出的“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盗版问题,国家电影局近日明确表示:“坚决整治”。从不久前有关部门的回应,到此次国家电影局的表态,都传递出一个鲜明信息:侵权必究。近年来,短视频发展迅猛,然而,一些创作者为了快速赚取流量,未经授权就对他人电影作品进行“剪切”“搬运”和传播使用,侵害了电影版权权利人的合法权利。短视频可以“短”,但版权保护不能“短”。依法打击短视频侵权盗版行为,势在必行。当然,“坚决整治”不等于“一棍子打死”。正如国家电影局所表示的,一方面维护电影版权权利人的合法权利,一方面便利使用人合法使用。如何在加强电影版权保护的基础上,更好发挥短视频的积极作用?这值得进一步探索。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2℃~25℃

张家口:晴 9℃~25℃

承德:多云 9℃~24℃

唐山:多云 9℃~24℃

秦皇岛:晴 9℃~19℃

保定:小雨 9℃~25℃

廊坊:多云 11℃~25℃

沧州:多云 11℃~23℃

衡水:多云 12℃~25℃

邢台:多云 14℃~23℃

邯郸:晴 15℃~23℃

北京:晴 11℃~25℃

天津:多云 11℃~22℃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