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人值守!定州城管重拳出击整治占道经营

2021-05-10 14:1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 宋瑶)“没想到在网上留言不到一天,城管局就及时清理好运街占道经营摊点,居民出行更方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近日,定州市网民刘先生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反映定州市好运街附近商贩占道经营、车辆通行困难的问题。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到留言后高度重视,派出西城中队5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治理,后续派专人定时定点值守好运街街口,一经发现立即劝导商贩前往附近的水源街便民市场内经营。

定州市民刘先生居住在润腾缔景城小区,信誉楼东侧好运街街口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路,从3月底开始,陆续有商贩在信誉楼东侧好运街街口两侧摆摊。“好运街本就是一条不宽敞的路,路中间有隔离带,商贩占了近一半的路面,很多机动车驾驶人还会停下车买菜等,经常造成交通堵塞,每次开车从这经过都担心撞到路人。”刘先生称,4月28日,他下班经过时又遭遇了堵车,无奈之下拿起手机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接收到网民留言信息后,立即组织西城中队5名执法人员赶赴好运街现场进行治理,并劝导商贩前往500米外的水源街便民市场内经营。据定州市城管局综合执法科徐科长介绍,该便民市场是免费向经营者提供的,不收取摊位费。他表示:“占道经营不仅妨碍正常的交通通行,还有损文明城市形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4月30日起,我局派专人值守好运街街口,时间为早上7:30至晚上9:00,一旦发现商贩占道经营便劝导其至经营区内销售。”

刘先生说:“自从留言后,好运街附近就看不到占道经营的商贩了,不仅节省了百姓的通行时间,还排除了安全隐患,非常感谢城管部门及时出手为民解忧。”

图为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执法照片,劝导商户清除占道物品。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供图

图为定州市信誉楼东侧好运街街口,车辆通行顺畅。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供图

图为水源街便民市场。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供图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专题页面留言:

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58850.htm;

2、河北日报客户端“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声直通车专题页面留言:

https://webapp.hebnews.cn/c/225280.html;

3、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底部菜单“我要留言”中“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区提交留言。


责任编辑:王梦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