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先心病儿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石家庄站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启动

2021-05-10 15:2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移动供图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田薇、陈柏屹)今日9时,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石家庄站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中国移动石家庄分公司、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早在2017年,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就为石家庄228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筛查,为46名符合条件的患儿实施了手术救治。时隔四年多,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再次来到石家庄,为先心病贫困患儿家庭带来“心”希望!

在中国移动石家庄分公司设立的先心病患儿筛查站点,多名家长早早就赶到现场排队登记候检,他们大都是收到10086公益短信通知后第一时间赶来的。来自承德平泉的许先生带着不满三周岁的女儿前来检查,据他介绍,女儿出生一个月就检查出心脏瓣膜缺损,当地卫生机构不敢轻易为孩子接种疫苗,“打不了疫苗,上幼儿园人家都不收”。许先生一方面担心女儿的身体,一方面又为孩子上学的事发愁。经过检查,医生建议先观察,不要因小失大,急着上学做手术,随着孩子身体发育,心脏是有可能发育完善的,注意定期复诊。

“把外套穿上,别被风吹着。”在筛查现场,来自邯郸的刘先生对儿子说。刘先生介绍说,儿子今年12岁了,前年因为头晕、恶心、浑身乏力去医院检查,查出扩张性心肌病。“这两年跑了好多地方,去了好几家医院,得知中国移动有这个筛查救助活动后,就马上赶来了。”刘先生说,孩子这种病,应该算不上先天性的,只是希望泰达医院的专家能给个确定的诊治方案。在筛查车上,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的医生在看过孩子的诊断记录后,给出建议:孩子现在的情况还不能手术,需要年龄、体重等身体指标达到一定水平后才可以。建议先带孩子去医院门诊检查,再做进一步诊疗。

图为筛查车前,大家排队等待叫号。  陈柏屹摄

专家组现场共免费筛查20名患儿,筛查出符合免费手术条件的患儿5名。手术后,这些患儿还可获得由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的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

为了让更多先心病患儿得到救助,本次石家庄站筛查救助活动在市区、各县共设立了10个筛查站点,为期5天,筛查范围覆盖石家庄全部县(市、区)。家长无需提前报名,带上孩子以往的检查病例和身份信息即可就近参加义诊活动。

据了解,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各省民政厅、慈善总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的针对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助计划,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累计为全国5.5万名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筛查,并为近6000名确认患儿提供了免费救治。

在河北,中国移动爱“心”行动一期项目圆满完成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邢台各县(市)区共7个地区1512名患儿筛查,共331名贫困患儿接受免费手术救治。2018年9年,二期项目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累计筛查2242名贫困患儿,为262名符合条件的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救治机会,接受救助的患儿手术成功率均为100%。两期项目开展期间,省、市、县公司累计有8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现场服务及相关支撑工作。该善举在项目开展地区得到了政府、公众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并荣获“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奖。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