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河钢邯钢一职工义务照顾高位截瘫朋友十三载

2021-05-10 16:5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个周末,河钢邯钢自动化部维护二车间职工李光朋都会到裴雨丰的家中,为“发小”按摩护理,陪他出行、聊天。这样的周末时光,李光朋已经走过了13年。

2007年,因一次意外摔伤,裴雨丰颈椎骨折并脊髓受损,胸部以下高位截瘫。2008年10月,他结束治疗后,回到家中休养康复。听闻消息,几名朋友利用节假日时间,轮流来家照顾,其中就有“发小”李光朋。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裴雨丰一生钟爱足球,受伤后仍担任邯钢智善老友足球队教练,而李光朋便是他延续足球梦想的“守护者”。

后来,裴雨丰雇佣了护工,加上其他朋友因工作原因难以持续,李光朋主动承担“重任”,将周末、护工休息的日子,作为自己义务照顾裴雨丰的时间,13年来风雨无阻、无怨无悔。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