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1-05-10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

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5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西片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位于保定市徐水区的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项目集蓄水、发电、供水等功能于一体,是保障雄安新区用水需求的重要工程项目。王东峰、许勤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当得知调蓄库项目进展顺利,工程产生的废料经加工后成为雄安新区建设所需砂石骨料,实现了循环利用时,王东峰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谋求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人水相适,根据雄安新区人口规模和用水需求,科学确定调蓄库规模,加强水资源保护,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加快雄安调蓄库建设步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发挥调蓄库在保护生态、加强蓄水、提供石料、发展旅游、富裕群众等方面的综合效应,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统筹兼顾企业利益、地方利益,千方百计降低成本,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5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是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和群众安置的重要功能。王东峰、许勤来到容西片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是保证城市正常运行和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支撑,是片区建设发展的先行项目。要坚持地上地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按照时序一体推进地下管廊、交通路网、绿化景观、河流水系等工程项目,确保有条不紊、有序实施,推动各项工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5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工地,与工人们亲切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王东峰、许勤走进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要素和服务保障是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借鉴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经验,高标准推进容西片区安置区建设,以工匠精神精心做好户型设计、色调搭配、景观打造等工作,健全公共服务设施,切实增强对北京疏解单位和人口的吸引力。在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时,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建设者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坚持安全第一,认真落实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坚持质量至上,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工程建设各环节,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新区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关心关爱广大建设者,切实做好工资发放、防暑降温、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国华、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硏检查。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