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京理工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一百年”海棠诗会

2021-05-10 18: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诗歌朗诵《歌唱祖国》。 通讯员陈忠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浩然、竹泽帆、李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5月8日燕京理工学院在M楼前广场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一百周年”为主题的海棠诗会。本次诗会分为“我心向党、青春有你、奋进百年”三个篇章,以风格鲜明的文艺表演和诗歌朗诵,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宏大史诗和当代新青年对党的崇敬与把握青春、努力奋斗的决心。

舞蹈《八女投江》。 通讯员陈忠仁摄

在校艺术教育中心表演的《青春畅想》开场歌舞中,海棠诗会拉开序幕。欢乐激扬的歌声与明快的舞姿,体现了当代青年鲜活的生命力与对未来的无限遐想,将燕京理工学院广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三河市职教中心带来的舞蹈《八女投江》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从她们的舞蹈中看到了中华儿女宁死不屈、为国牺牲的壮烈画面,令人震撼;歌舞朗诵《感谢有你》,致敬所有为抗疫而奋战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的真诚守护;歌伴舞《海棠花开》鼓励同学们抓住青春韶华,为祖国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歌伴舞《海棠花开》。 通讯员陈佳怡摄

诗会现场,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赛最佳风采奖获得者展示书法作品,泼墨造物、落笔如云烟,成为本次表演的点睛之笔。在场师生联合燕京理工学院第二餐厅工作人员共同制作燕理海棠酥,在美食中品味海棠之美。“真的太期待自己亲手做的海棠酥出炉了。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让我们和老师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真的很不错!”在现场,一位同学兴奋地说。

舞蹈朗诵《我的祖国》。 通讯员彭凯迪摄

“奋进百年”《我的祖国》以舞蹈加朗诵的形式,用昂扬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迸发出青春的朝气,充满活力的舞姿和饱含希望的声音传递出满满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献词中国》于慷慨激昂的朗诵中表达了青年学生愿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青春的决心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心。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不仅展现了灯火里的繁花似锦和安详宁静的美好景象、也传达出灯火里的奋发图强、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恢弘的音乐中蕴含着温情与希望的力量。歌舞《新的天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敢于开拓创新和面对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歌舞朗诵《感谢有你》。 通讯员陈忠仁摄

一曲曲委婉动听的诗词歌赋,一段段柔情似水的舞蹈表演,或唯美如虹,或大气磅礴,表达了燕理学子对于祖国无限的感激与自豪。整场活动歌声与旋律唯美交融,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场师生对节目赞美不绝。共青团三河市委书记石丽凤说,青年学生要以海棠诗会为契机,继续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有为青年,将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

此次海棠诗会表达了燕京理工学院广大师生的拳拳爱国之心,引导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同时,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激发青年的爱党爱国的热情,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梦,努力抓住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年来,燕京理工学院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热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恩、强党性。今后,他们还将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千幅作品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红船启航·湖畔有约”师生共读红色经典名篇、“青马学员说”“重温红色经典·追忆百年奋斗历程”周末影院等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学生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