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国际丽都停车场停车5分钟收费4元?回应:属市场调节价

2021-05-10 18: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闫一鸣 记者吕若汐)近日,石家庄市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在裕华区国际丽都停车场停车5分钟,被收取4元停车费。对此,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科回应,国际丽都停车场是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停车场,由经营者根据市场调节自主定价。

据刘女士介绍,近日,她前往石家庄市裕华区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办事时,将私家车停放在大厅门口的国际丽都停车场。5分钟后,刘女士办完事驶离时,停车场收费系统显示,她应当支付4元停车费。“不是停放时间不足20分钟免收停车费吗?为什么我只停放了5分钟还收钱?”这让刘女士十分不解。

石家庄市裕华区国际丽都停车场入口处张贴着内部停车收费牌。  实习生闫一鸣摄

5月8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门口的国际丽都停车场。记者观察到,在停车场入口和出口处都张贴着内部停车收费牌,收费牌上写着,白天停车2小时内收费4元,不足两小时按两小时计费。

对此,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科工作人员表示,依据石家庄市发改委在2018年12月20日发布的《关于明确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相关政策的通知》(石发改经费〔2018〕1041号)规定,除实行政府定价范围以外的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停车设施,一律由经营者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依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制定停车服务收费标准。

“国际丽都停车场是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停车场,由经营者根据市场调节自主定价,不属于政府指导价管理范围。”该工作人员说,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无需向物价部门备案和审批,经营者可自主定价。“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停车场与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在收费上存在差异,建议广大车主在停车前注意查看收费标准公示牌或咨询停车场工作人员,以停车场的公示价格为准。”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