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对照本地项目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5-11 05: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开展“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

对照项目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近日,雄安新区印发“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本地本部门项目清单,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通过建章立制,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举措固定下来,确保工作成果常态长效,推动干部队伍焕发干事创业热情、激发内在精神动力。

活动方案提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与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相融合,聚焦“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持续形成“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工作作风,动员激励新区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投身新区建设发展。

在党史学习热潮中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开展“党史集体学习一刻钟”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推动各级党组织利用开会前、上班前的十五分钟碎片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以适宜方式,集中学党史、读原文、谈体会,交流分享思考收获。开展主题诵读活动,以“百年党史 经典诵读”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诵读音频,在“书香雄安”微信公众号开展评选展示活动。

通过开展主题征文、宣讲进基层等活动,交流个人学习体会,组建党史宣讲团,培育孵化新区百姓身边宣讲名嘴、草根民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打造比学赶超平台。举办“雄安创新大讲堂”,深入学习思考本行业本领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打造思想碰撞的熔炉、作风砥砺的赛场和比学赶超的平台。举办观摩交流活动,打造比拼业绩的“大舞台”、激先敦后的“赛马场”。

健全优化工作体系和机制。集中出台一批政策举措,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五新”目标、征迁安置、打造“雄安服务”品牌等重点领域,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问需问计于民,强化监督检查,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坚持公开问效。开展媒体晾晒,“互联网+监督”等,发现宣传推荐一批好经验、好做法,通报批评一批漠视群众利益、办事不力、久拖不决的典型案例。对作风建设领域,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质的问题线索,核实查证后,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