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件工程成型 雄安新区启动区今年首个支线管廊完成浇筑

2021-05-11 05: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雄安新区启动区B组团次干路支线管廊给排水工程项目的首节支线管廊顶板于4月23日完成浇筑。这是启动区今年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中首个完成浇筑的支线管廊。

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管廊二标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一公司项目经理吴智霞介绍,首个支线管廊的浇筑完成意味着首件工程正式成型,为后续施工作业提供了标准和参考。

该标段在启动区施工的内容包括8条市政次干路和支线管廊、给排水工程。此次浇筑的管廊为启动区B组团“三横五纵”中的NB1路,管廊标准断面尺寸3.5米×4.4米,内舱尺寸2.7米×3.6米,覆土厚度4.5米,底板、墙身、顶板厚度均为0.4米,此次浇筑混凝土共计127.3立方米。

据介绍,此次浇筑的管廊将作为首件工程,对后续施工具有指导性意义。首件是在同类分项工程中采用同一施工方案或施工工艺的第一个检验品。首件工程是对分项工程按照施工方案中的工艺要求先完成样品,随后对样品的各项质量指标进行检测,并不断优化工艺方案,强化验收标准,最终确定工程样板后,项目将以首件工程为模型,保证施工质量。

在施工中,该项目还创新采用无人机照明技术,解决了施工现场传统照明设备死角多、重影多、局部光照不足、光线不清、不便现场刷坡施工等问题,进而更好地提升混凝土的浇筑质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