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2021-05-11 07: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携手共同落实重大国家战略

“央企河北行”活动取得新成果

王东峰郝鹏出席并讲话 许勤主持 17家央企与我省签署23个项目合作协议

5月10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会前,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观考察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工作介绍。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0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5月10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在座谈会上,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中央企业是全国企业的“领头羊”和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为推进我国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化央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契机,推动我省与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办好国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共同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持务实合作,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充分发挥央地比较优势,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着力打造协同合作平台,不断深化产业、项目对接,携手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参与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共同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四要坚持创新体制机制,认真学习借鉴中央企业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学习中央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方面的宝贵经验,不断完善央地科技资源整合机制、人才引进和交流机制等,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五要坚持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做好对中央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对中央企业的支持、服务和保障力度,为中央企业在河北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郝鹏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深化央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长期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始终把推动中央企业与河北深化合作、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指导中央企业充分发挥先锋骨干作用,积极有序参与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下一步,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地方所需、发挥央企所长,进一步深化与河北和雄安新区的合作,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果。要胸怀“国之大者”,全力以赴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加强规划对接,主动服务河北发展,稳妥做好疏解工作,更加深入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要着眼千年大计,积极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建设质量,强化建设管理,奋力绘就雄安新区建设美好画卷。要强化创新引领,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聚集创新资源要素,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积极打造雄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心系民生福祉,坚持绿色优先,建设智慧城市,保障改善民生,助力雄安构建绿色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播放了雄安新区规划发展视频片。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央企与河北合作等有关情况。17家央企与我省签署23个项目合作协议。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央企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前,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观考察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工作介绍。

国务院国资委领导陈超英、袁野、周国平、彭华岗,53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领导袁桐利、葛海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